安徽商报
2022年04月15日
美丽安徽
第03版:

合肥东部新中心“春潮涌动”

1200名工人日夜赶工 一中瑶海校区开始装修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解琛 关堂所)“疫情之下,更要难中求成抓发展。” 在合肥市瑶海区,快速发展的热潮涌动,尤其是在合肥东部新中心,作为合肥“一核四心”规划的重要城市板块,包括合肥一中瑶海校区在内,这里一个又一个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

记者4月14日在合肥一中瑶海校区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学校大门已经完工,电子大屏上“喜迎新同学,一起向未来”的红字格外醒目。项目上塔吊林立的场景已经不见,随着工程进度的快速推进,项目已经进入到室内外装饰的环节。承建单位安徽三建相关负责人说,共有1200名工人正在日夜全力施工,力争为孩子们的开学留下更多的时间。整个项目处处洋溢着抢时间、争进度的火热氛围。

用工体量大、流动性大、交叉作业多,建设现场同样是瑶海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一环。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一直狠抓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目前工人疫苗接种率达100%。

疫情防控不断档,土壤修复项目不停歇。瑶海区东部新中心土壤污染修复治理工作,同样也正在快马加鞭推进中。

马钢(合肥)钢铁厂项目地块需修复污染土壤方量约为20万立方米。目前,这片土地的土壤修复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洪欣说,原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瑶海区老厂区土壤污染修复也在同步作业。记者看到,1号处置大棚内,工人们正驾驶挖掘机来回穿梭作业。按照计划今年预计将有2400亩土地修复释放,为未来东部新中心发展准备了充足的主城空间。

在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里,数条生产线同时运转,口罩成型出片、耳带熔接、产品包装等生产工序井然有序地开展着。总经理苌全面告诉记者,经过2年的发展,盒子健康已经拥有医用N95防护口罩、含氧化铜过滤式半面罩、聚乳酸抑菌全降解防护口罩等高科技含量高的防疫产品,并出口到世界多国,先后亮相东京夏季奥运会和北京冬季奥运会。据了解,近期该企业正在抓紧生产,产品供应上海等地,确保满足国内需求,全面助力国内疫情防控。

在中国网谷,瑶海本土物联网企业——安徽银通物联订单不断,企业抓生产抢进度。目前该企业第一季度生产、销售产值总计约6300万元,其自主研发生产的人脸支付终端和车载消费机终端设备出货量最大,比历史同期大幅增长。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企业经营处于稳步上升的发展状况,预计全年产值可达2.9亿元。

发展是硬道理。当下的瑶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发展,让疫情“防得住”、更要让发展“上得去”。

安徽商报社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镜像  
2022-04-15 合肥东部新中心“春潮涌动” 2 2 安徽商报 c899205.html 1 1200名工人日夜赶工 一中瑶海校区开始装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