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
2022年04月19日
美丽安徽
第05版:

池黄铁路打通金鸡岭1号隧道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成忠 文/摄) 4月18日上午9时,池黄铁路建设再传捷报,池黄铁路控制性工程之一的金鸡岭1号隧道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架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鸡岭1号隧道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马衙镇,自2019年8月中旬进洞施工,历时20个月,金鸡岭1号隧道顺利贯通。金鸡岭1号隧道是穿越池州市贵池区的特长隧道,是池黄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地质情况复杂、建设难度大。自进场以来,施工单位克服长距离洞口掘进、隧道围岩差、溶洞发育、通风困难、出渣受限等种种困难;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为了疫情防控大局,参与建设的单位和施工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实现了隧道贯通,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

池黄铁路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21.6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安徽省交通基础设施供给水平,形成一条串联省内“两山一湖”等众多旅游资源的精品黄金旅游线路,对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形成旅游产业一体化新格局、促进皖南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商报社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镜像  
2022-04-19 2 2 安徽商报 c899646.html 1 池黄铁路打通金鸡岭1号隧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