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
2022年08月16日
美丽安徽
第04版:

肥东引3000万方长江水给水稻“解渴”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彭红玲)8月15日,合肥水文水资源局与合肥市水务局升级发布干旱黄色预警。此前,合肥市已经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数据显示,当前合肥全市受旱面积86万亩。

“来水了!”合肥市肥东县陈集镇陈集社区种粮大户张德聪,面对流入金宝水库的汩汩长江水,高兴得脸上乐开了花,“现在的水比油都金贵呢!”当前正是水稻扬花抽穗阶段,“一碗水一碗稻”,“秋老虎”却频频发威。持续高温少雨天气,让肥东多地水稻齐喊“渴”,记者8月15日获悉,肥东县再次启动省驷马山引江工程提引长江水3000万立方米,为马湖乡、古城镇、陈集镇等乡镇水稻解“渴”。截至目前,肥东县累计引淠史杭水5000万立方米(其中城市供水3100万立方米),提引巢湖水5500万立方米,提引省驷马山长江水6700万立方米,盘活内水8400万立方米,累计提引放水2.56亿立方米,抗旱保苗230万亩次。

安徽商报社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镜像  
2022-08-16 2 2 安徽商报 c925338.html 1 肥东引3000万方长江水给水稻“解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