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
2022年09月27日
美丽安徽
第07版:

庆丰收·迎盛会

长丰县举办2022年农民丰收节

9月24日上午,长丰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下塘镇明华社区举行。在开幕式中,合肥市和长丰县有关领导为该县“多种粮、种好粮”十佳种粮大户颁奖,为“长丰甜瓜”和“长丰草莓”科技小院揭牌,还现场发布了“休闲采摘到长丰”秋游精品线路。

硕果累累迎盛会

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全面推进“两强一增”的开局之年。为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长丰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光玫瑰、大闸蟹、小龙虾、虾稻米、澳洲龙虾、板栗南瓜、手工挂面……琳琅满目的产品让记者目不暇接,参展的新农人用自家丰收的果实来迎接这场盛会。“这是我家养殖的澳洲龙虾,目前市场价是60元/斤。”说起自家的宝贝,老板满眼自豪。虽然价格比市场上的小龙虾高出不少,但是买家还真不少,销量一直挺不错。三姐弟家庭农场负责人杨吉云在展销会现场告诉记者,她参展的产品是虾稻米。“今年农场种植水稻1500多亩,虽然遇到旱情,但是在政府的支持下,产量和去年持平,可以说是个丰收年。”杨吉云开心地说,她生产的虾稻米市场价格高,每斤六七元,基本上都销到长三角地区,加上小龙虾的产值,平均每亩效益在千元以上。

振兴乡村好“丰”景

据长丰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捷介绍,近年来,长丰县坚持“三农”优先发展原则,以“两强一增”为抓手,大力推进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先后荣获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全国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示范县、全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等荣誉称号。此次丰收节充分展现了长丰县全力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的工作成果,充分展现“两强一增”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大潮中。

方捷说,长期以来,长丰人民怀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愿景,默默耕耘、辛勤劳作,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在此,真诚期盼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长丰这片沃土,与我们共谋乡村发展、共话未来,让更多的优质资源、生态产业、创新理念与长丰的自然风貌、生态风光相生相融、相得益彰,共同书写美丽长丰新画卷。

休闲打卡到长丰

据介绍,本次丰收节旨在通过“多种粮 种好粮”十佳种粮大户评选、“两强一增”成果展、“金秋消费季”农特产品展等系列活动,多方面展现长丰县粮食丰收和“两强一增”成果,调动农民朋友们多种粮、种好粮的积极性。在丰收节开幕式现场,长丰县还对“多种粮 种好粮”十佳种粮大户进行授牌,举行“长丰甜瓜”“长丰草莓”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发布了“休闲采摘到长丰”农旅精品路线。近年来,长丰县坚持“三农”优先发展原则,以“两强一增”为抓手,大力推进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先后荣获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全国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示范县、全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等荣誉称号。接下来,“休闲采摘到长丰”、多彩丰收季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趁着国庆假期,可以来错峰打卡,用脚步来感受“丰”景如画的长丰。郑茹/文 杜刚/摄

安徽商报社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镜像  
2022-09-27 庆丰收·迎盛会 2 2 安徽商报 c934625.html 1 长丰县举办2022年农民丰收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