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
2023年02月02日
美丽安徽
第7版:

安庆市税收营商环境连续三季度全省评议第一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安庆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办好推行行业个性辅导、推广简事易办服务、主动修正纳税信用等10件“有感”实事,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有温度、有情感、有特色”的税收服务。在2022年全省二、三、四季度营商环境评议中,安庆税收营商环境连续排名第一。

推行行业个性辅导,是办好10件“有感”实事的重要一环。安庆市税务部门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个主题,紧盯当地经济发展重点和热点的十个行业,以市、县两级局领导带头走访,组织百名税务骨干,“一对一”精准服务千户企业,打造“一户企业、一个档案、一名网格员、一支团队”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壮大,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振兴。目前,“一十百千 助企发展”专项行动,已覆盖拟上市、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化工新材料、纺织服装、膜及塑料、医药、食品、装备制造8个重点行业,“一对一”服务950户企业。

“税务人员第一时间梳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精细辅导,让134.8万元退税款快速到账,有效缓解了我们研发投入资金的压力。”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郑朝明介绍,当地政府招引汽车配套企业到安庆建厂,对引入的汽车座椅、汽车空调等零部件企业,税务部门积极主动做好纳税服务,为新办汽车零部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一对一”指导电子税务局申报、发票申领、最高开票限额申请等业务。“江淮汽车能跑出‘加速度’,离不开安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这些配套企业在园区落地生花,节约了物流成本,保障了原材料供给,为我们汽车企业快速发展赋能助力。”郑朝明说。

为了不断提升税费业务办理便捷度,安庆市税务部门率先在全省推出首批15项简事易办业务清单,将涉税业务繁简分离,全市8个A类办税服务厅设置12个简事易办岗,对办理简事易办清单内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直接引导至简事易办岗位,无需排队、快速办结、即办即走。

“今天我来办理抄税清卡,按照流程是要排队叫号的,现在通过专窗不用排队,1分钟就搞定,方便多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夏会计对专窗服务很满意。

程瑛婷 乔剑

安徽商报社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镜像  
2023-02-02 2 2 安徽商报 c957230.html 1 安庆市税收营商环境连续三季度全省评议第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