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
2022年09月27日
美丽安徽
第02版:

安徽省公共卫生中心一期主体封顶

预计2023年底投用 该中心主要担负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和处置

本报讯(付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9月26日,安徽省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作为“1﹢5﹢N”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中的“1”,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全省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的重要成员单位,将担负起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责任。

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依托安徽医科大学的教学、科研资源和安医大一附院的医疗资源,着力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建设“强综合大专科”型一流特色临床中心。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790㎡,建筑面积22282㎡,设有250张床位。项目于2021年底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

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聚焦“传染病、肝病医疗中心,呼吸病、急危重症中心,中西医结合慢病管理中心,血液病诊治中心,临床病理中心”五大中心建设,加快学科交叉融合,以“强综合”保障“大专科”,以“大专科”带动“强综合”。未来,中心运行将采取平急结合模式。急时,中心主动预警,快速响应,调动资源,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平时,中心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医院,开展常规诊疗工作。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全省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有效构建体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完善我省平急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安徽商报社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镜像  
2022-09-27 预计2023年底投用 该中心主要担负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和处置 2 2 安徽商报 c934604.html 1 安徽省公共卫生中心一期主体封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