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
2022年09月27日
美丽安徽
第02版:

巢湖之变

据新华每日电讯9月26日第4版整版摄影报道 巢湖,作为五大淡水湖之一,是我国生态版图上的一颗明珠。

曾经,因合肥城市化、工业化快速推进,巢湖饱受“生态创伤”:城市污水汇入巢湖,湖水水质一度为劣V 类。

2011 年7月,国务院同意安徽省撤销地级巢湖市及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巢湖自此成为合肥的内湖,合肥开启了一座城与一片湖的共生发展新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巢湖治理谱写新篇章。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以系统治理和生态修复为本,巢湖治理把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摆在重要位置。

2022 年7 月底,环巢湖十大湿地全面建成。从空中俯瞰,巢湖宛若银盘镶嵌于安徽大地,环巢湖十大湿地如同一块块翡翠“串珠成链”,筑起环巢湖水生态、水安全屏障。

巢湖灵动秀美,沿岸不少景点成为老百姓亲近自然的好去处。城湖共生、人水相亲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巢湖,将呈现更加美丽的姿态,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安徽商报社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镜像  
2022-09-27 2 2 安徽商报 c934605.html 1 巢湖之变 /enpproperty-->